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泰国内阁以长期居留政策引“高潜质”外籍人士
发表时间:2021-09-15 15:09:0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塔纳功14日表示,当天的内阁会议通过了一项长期居留政策措施,以吸引具有“高潜质”的外籍人士来泰投资,刺激经济发展。

  中新社曼谷9月14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总理府发言人塔纳功14日表示,当天的内阁会议通过了一项长期居留政策措施,以吸引具有“高潜质”的外籍人士来泰投资,刺激经济发展。

  他说,该政策旨在吸引4类目标群体:全球富有的公民、海外养老金领取者、有意在泰国工作的人士以及高技能专业人士。

  通过该政策来泰的外籍人士,可享有相应的政策优惠及权利,例如10年长期居留签证(包括随行配偶、子女)、自动拥有工作证、长期拥有或租赁不动产的权利、免除90天报到等。

  塔纳功说,为保障该政策实施,将对有关土地持有、工作管理等规定进行修订。内阁已指定由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经社委)同投资促进委员会、内政部、劳工部等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磋商。

 

  他表示,据经社委预计,该政策实施后,在5个财政年度(2022年至2026年)内可吸引100万相关外籍人士,增加1万亿泰铢(约合2000亿元人民币)的消费支出,为泰国带来8000亿泰铢的投资及2700亿泰铢的税收收入。同时,将为泰国引入更多的高质量人才,推动泰国国家发展战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