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总统杜特尔特突表态:放弃下届选举,将退出政坛
发表时间:2021-10-02 19:01: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他放弃参与下届大选副总统一职的选举,并称自己将从政坛引退。

  中新网10月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他放弃参与下届大选副总统一职的选举,并称自己将从政坛引退。

  菲律宾总统发表“震惊性言论”,称将退出政坛。图片来源:菲律宾《星报》

  据报道,杜特尔特说,“菲律宾人民普遍认为,我没资格选副总统,指这违反了宪法和法律。”随后他明确表示,“我今天宣布,我要退出政坛。”

  据介绍,杜特尔特的总统任期将在2022年6月到期。此前,他已被提名参加副总统选举。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新社发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 供图

  此外,路透社分析称,杜特尔特此举是在为他的女儿、达沃市市长莎拉铺路。

  民调显示,莎拉是下届总统的最热门人选,但莎拉早前表明,如果她父亲竞选副总统她就不会参选。

  杜特尔特生于1945年,从2016年起担任菲律宾总统至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