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总统杜特尔特之女新冠检测呈阳性
发表时间:2021-10-11 11:02: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达沃市政府9日晚发布通告称,菲总统杜特尔特之女、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症状轻微,目前正接受隔离治疗。

  (抗击新冠肺炎)菲总统杜特尔特之女新冠检测呈阳性

  中新社马尼拉10月10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达沃市政府9日晚发布通告称,菲总统杜特尔特之女、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症状轻微,目前正接受隔离治疗。

  莎拉·杜特尔特现年43岁,在2022年菲律宾总统潜在候选人的民调中始终领先。最新民调显示,她的支持率达20%,领先前总统马科斯之子小费迪南德·马科斯5个百分点。

  10月8日,在2022年菲律宾总统候选人资格登记结束前的几个小时,莎拉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自己正“以市长的身份向达沃市民展示自己”。

 

  当天下午,菲参议员、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前局长罗纳德·德拉罗萨(Ronald dela Rosa),在总统杜特尔特陪同下递交了2022年总统候选人资格证书,代表执政党民主人民力量党角逐总统职位。德拉罗萨随后表示,更愿意看到莎拉·杜特尔特参选,“那样会更好”。

  莎拉·杜特尔特9日在社交媒体上感谢她的支持者:“你们从未失去希望,一直保持着耐心。”

  9月初,莎拉表示不会参与2022年总统竞选,理由是她已与父亲达成一致,其家族中只有一人可以竞选总统或副总统。

  杜特尔特10月2日宣布退出2022年副总统竞选,并表示将在任期结束后“退出政坛”。几小时后,莎拉·杜特尔特递交了竞选连任达沃市长候选人资格证书。这是她第三次竞选该职位,也是法律允许的最后一次。

  莎拉当天还表示,很荣幸得到许多菲律宾同胞的信任和尊重。“我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在2022年5月举行一次诚实、有序和可信的选举。”

  菲律宾定于2022年5月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选出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及议员等。按菲律宾选举委员会规定,允许各政党在11月15日前更换总统候选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