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泰国总理:计划11月起对中国等低风险国家和地区旅客开放
发表时间:2021-10-13 15:47: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总理巴育11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泰国计划于11月起逐步对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来自低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免隔离开放。首批名单包括中国、英国、新加坡、德国和美国等。

  (抗击新冠肺炎)泰国总理:计划11月起对中国等低风险国家和地区旅客开放

  中新社曼谷10月12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总理巴育11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泰国计划于11月起逐步对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来自低风险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免隔离开放。首批名单包括中国、英国、新加坡、德国和美国等。

  巴育说,泰国的疫情正趋于缓和,他已要求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和卫生部对有条件开放国际游客入境一事进行评估。按照计划,从11月1日起,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来自低风险国家和地区且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国际旅客,搭乘飞机抵达泰国入境后免除隔离。

  他说,首批名单包括中国等10个低风险国家和地区,12月1日起将逐步增加更多国家和地区。至于名单之外的国际游客,入境后仍需接受隔离及相关要求。

 

  此外,巴育表示,在适当防疫措施配合下,泰国也考虑从12月1日起允许在餐厅内饮酒、开放娱乐场所营业,以支持旅游和休闲产业复苏,迎接新年假期的到来。

  对于11月起逐步开放符合条件的国际游客入境,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12日表示,该部已做好准备,执行该计划应无障碍。相信这一计划将为泰国引来可观的国际游客。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12日通报,新增944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84例死亡病例。迄今,泰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3万例,累计死亡17835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