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柬埔寨各界纪念西哈努克国父逝世9周年
发表时间:2021-10-17 11:29:4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1年10月15日是柬埔寨王国西哈努克国父逝世9周年纪念日,柬埔寨全国各界举行悼念活动。

  中新社金边10月15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2021年10月15日是柬埔寨王国西哈努克国父逝世9周年纪念日,柬埔寨全国各界举行悼念活动。

  柬埔寨首都金边市区,砖红色的独立纪念碑位于诺罗敦大道和西哈努克大道交叉的中心位置。在这里,地理坐标和历史坐标都指向了柬埔寨“独立之父”诺罗敦·西哈努克。

  西哈努克国父铜像广场就在独立纪念碑旁,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这里,礼仪军官身着盛装列队于广场中心大道两旁,周围草木葱茏。柬埔寨参议院、国会、王国政府及各部门高级代表团向已故国父纪念雕像敬献花圈致敬,全国各省市政府也在当地举行悼念活动。

  据介绍,西哈努克90年的人生起伏伴随着柬埔寨这个千年古国的近代治乱兴衰。他一生拥有多重政治身份,不仅以国王身份领导柬埔寨独立,还领导过执政党、出任过首相,并在长期的流亡生涯中坚持战斗直至回国,他为实现柬埔寨民族和解与国家发展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在柬埔寨人民心中享有崇高的威望。西哈努克长期致力于中柬友好,同中国几代领导人结下了深厚友谊。在他的关心和推动下,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柬友谊根深叶茂,硕果累累,与日俱增。

 

  2012年10月15日,西哈努克国父在中国北京逝世,享年90岁。10月15日被定为柬埔寨的国定假日,以纪念已故的西哈努克为国家所作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