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柬埔寨全面恢复各行各业 洪森鼓励民众出游
发表时间:2021-11-02 11:15: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随着新冠疫情趋缓,11月1日起,柬埔寨全面重开国门、恢复各行各业。柬埔寨首相洪森鼓励民众出游,同时提醒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全面恢复各行各业 洪森鼓励民众出游

  中新社金边11月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随着新冠疫情趋缓,11月1日起,柬埔寨全面重开国门、恢复各行各业。柬埔寨首相洪森鼓励民众出游,同时提醒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当天,柬埔寨全国各级学校也均已复课,官方表示,如果某个学校有师生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只需将患者送去治疗,而不必关闭整个学校。柬埔寨教育部指出,所有学校必须严格遵守卫生部制定的防疫措施,每班学生不得超过20人。

  与此同时,除非特殊情况,柬埔寨政府也将不再强制关闭“涉疫”工厂、市场、小区。

 

  洪森强调,柬埔寨已经开启抗疫新阶段,卫生部将停止排查工作,民众有责任照顾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新冠疑似症状,要主动前往采样点接受病毒检测,如果确诊,可以自行居家治疗或前往医院接受治疗。

  柬埔寨官方将抗击疫情分成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政府防止疫情扩散到社区(2020年3月至10月);第二阶段:控制疫情在社区蔓延(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20日);第三阶段:通过实施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行动和加强疫情控制建立免疫保护屏障(从2021年2月20日至今);第四阶段:即日起允许各个领域逐步开放。

  洪森表示,虽然全面重开国门,但外国游客暂时还不会前来旅游,国内民众可自由出行,但防疫措施一定要严格落实。一些民众已经摘下口罩,这需要主管部门加强管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