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准备参选总统?菲总统杜特尔特女儿退出市长选举
发表时间:2021-11-10 10:38:2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女儿莎拉(Sara Duterte-Carpio)宣布,不再竞选连任达沃市长一职。据悉,本月15日前,她仍可替补成为该国2022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

  中新网11月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9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女儿莎拉(Sara Duterte-Carpio)宣布,不再竞选连任达沃市长一职。据悉,本月15日前,她仍可替补成为该国2022年总统大选的候选人。

  据“中央社”报道,莎拉透过社交媒体“脸书”宣布上述消息,但未解释原因。她还告诉支持者,稍晚将宣布进一步消息。

  资料图:杜特尔特(左)和女儿莎拉。图片来源:菲律宾总统府

  她也同时宣布,34岁的弟弟、达沃市副市长塞巴斯汀(Sebastian Baste Duterte)将代替她竞选市长。塞巴斯汀已于9日上午撤销他的副市长竞选资格,并告诉当地媒体,他是在姐姐的授意下做出上述决定。

  报道称,莎拉是现任达沃市市长,也是许多菲律宾民众心目最属意的下一任总统人选。先前的民调结果显示,下届总统大选中,现年43岁的莎拉支持度高居第一。但她曾表示,自己并无兴趣角逐总统宝座。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目前,已递交总统竞选表格的人包括菲律宾前拳王、现任参议员帕奎奥、马尼拉市长莫雷诺等。

  菲律宾将在2022年5月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选出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和议员等。菲律宾正副总统选举是分开举行的。依照菲律宾宪法,总统任期只限一任六年,不得连任。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任期将在2022年6月到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