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宣布撤回向政府申请房产
发表时间:2021-11-21 12:33: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19日宣布,将撤回要求政府提供吉隆坡一处房产的申请。纳吉布指此事虽符合法律,但他“体谅民众当前处于艰辛时刻”,因此撤回申请并建议政府考虑修改相关法律。

  中新社吉隆坡11月19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19日宣布,将撤回要求政府提供吉隆坡一处房产的申请。纳吉布指此事虽符合法律,但他“体谅民众当前处于艰辛时刻”,因此撤回申请并建议政府考虑修改相关法律。

  纳吉布并指他因这一申请受到批评是反对党的政治操作,目的是令他在20日将举行的马六甲州选举中“成为箭靶”。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18日以国会下议院议员身份在国会质询财政部长时披露,马政府应纳吉布申请在明年拨款一亿林吉特(约合2400万美元)资金在“吉隆坡黄金地段”为纳吉布“购买土地建设豪宅”。他还强调自己在退休后仅依法领取退休金,从未向政府申请土地。财政部长在答询时表示这是根据相关法律提供给前总理的卸任后特别待遇,他并称这一申请尚在内阁讨论中,未作出最后决定。

  纳吉布随后在社交媒体上称,这是依法申请;他并指称相关法律正是在马哈蒂尔任上完成修改。他还发长文历数自己在总理任内作出的贡献。

  马各在野党随后向政府持续追打这一议题。最大在野势力希望联盟的主席安瓦尔对政府授予纳吉布房产表示“惊讶”,并指向被法庭定罪者“送礼”是“荒谬和不道德的”。安瓦尔还称政府此一决定将导致在野党重新审视此前和执政党达成的和解备忘录。希望联盟成员党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19日也指这一议题可能影响朝野合作抗疫。(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