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总理:期待东盟-中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深化
发表时间:2021-11-23 11:14:0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22日通过视频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时表示,欢迎双方正式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相信东盟和中国关系将继续蓬勃发展并进一步深化。伊斯梅尔还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新社吉隆坡11月22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22日通过视频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时表示,欢迎双方正式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相信东盟和中国关系将继续蓬勃发展并进一步深化。伊斯梅尔还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伊斯梅尔回顾说,1991年,中国应邀出席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东盟外长会议,开启双方对话进程。他认为,这是马来西亚和其他东盟成员国“一个明智的决定”;此后,作为东盟“坚定可靠的合作伙伴”,中国和东盟的关系不断成长。

  伊斯梅尔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全面实施将有助于加快区域复苏,马来西亚致力于年底前批准RCEP并期待尽早启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他表示,东盟应加强同中国在数字经济、基建及互联互通等方面合作,以促进疫后社会经济复苏。

  伊斯梅尔对中国履行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表示肯定,感谢中国向马来西亚提供新冠疫苗助力马抗击疫情。他也期待东盟和中国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合作。

  伊斯梅尔认为,基于多边主义的世界秩序至关重要,东盟和中国可致力促进多边主义,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伊斯梅尔还祝贺东盟与中国举行多项活动庆祝双方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并相信双方对话关系将继续蓬勃发展并进一步深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