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杜特尔特前助理退出菲律宾总统选举 背后原因是……
发表时间:2021-12-02 13:55:4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外媒报道,菲律宾参议员、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的前助理克里斯托弗·吴(Bong Go),宣布退出总统竞选。吴与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关系亲密,任其助手多年,交情匪浅。他表示,退出竞选是为了避免给杜特尔特带来更多麻烦。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参议员、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的前助理克里斯托弗·吴(Bong Go),宣布退出总统竞选。吴与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关系亲密,任其助手多年,交情匪浅。他表示,退出竞选是为了避免给杜特尔特带来更多麻烦。

  克里斯托弗·吴向GMA News表示:“最近几天我意识到,我的脑力和心脏跟不上我的行动……所以我退选。”

  资料图:杜特尔特(左)和女儿莎拉。图片来源:菲律宾总统府

  分析称,吴的退出,导致菲执政党目前没有正式总统候选人。

  据报道,菲律宾总统竞选期间,杜特尔特及其身边人士的参选计划时有变动。

  报道指出,起初克里斯托弗·吴登记竞选的是副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称,他是自己女儿萨拉·杜特尔特-卡皮奥的搭档,后者似乎准备竞选总统。

  晚些时候,萨拉·杜特尔特-卡皮奥决定竞选副总统,克里斯托弗·吴成为总统候选人。

  目前,萨拉·杜特尔特-卡皮奥将搭档菲前总统马科斯之子小马科斯,竞选副总统和总统。菲律宾四个政党近日签署一项协议,表态将支持两人的组合。

  另一方面,罗德里戈·杜特尔特的总统任期到2022年结束。菲律宾宪法规定,总统任期六年,不可连任,因此他无法参加总统选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