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新加坡官员:期待与中国共同推动互惠互利合作
发表时间:2021-12-18 20:28:59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新加坡外交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17日在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接受视频采访时表示,新加坡等东盟国家与中国合作空间十分广阔,新方期待与中国共同推动互惠互利合作。

  新加坡官员:期待与中国共同推动互惠互利合作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包雪琳)新加坡外交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17日在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接受视频采访时表示,新加坡等东盟国家与中国合作空间十分广阔,新方期待与中国共同推动互惠互利合作。

  由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举办的第14届中国新闻工作者采访团活动17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北京、成都等地的新加坡驻华使领馆举行。沈颖在采访中表示,新中关系源远流长,新加坡一直是中国推行改革开放政策的坚定支持者。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新加坡也从中国的经济发展中获益。

  沈颖说,新加坡与中国如今确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即使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重重挑战,两国领导人依然保持频繁交流,双边合作保持强劲势头。“值得一提的是,新中互联互通项目下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在疫情期间)促进了中国西部与东盟之间粮食和医疗用品等必要货物流动,成为有效的替代贸易路线。”

  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谈及中国-东盟关系,沈颖认为,历经30年发展,中国-东盟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必然结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2022年1月即将生效,新加坡期待经由各项合作机制与中国一道推动互惠互利的合作。

  沈颖说,东盟如今已成为中国的最大贸易伙伴,而中国过去十多年来一直是东盟最大贸易伙伴。“我们认为同中国这个经济大国的合作空间十分广阔,相信东盟和中国之间贸易发展会更好更快。”

  她特别提到,东盟国家与中国之间的航空运输协定将成为今后双边合作的亮点之一。在全球各国为防控疫情出台旅行管控措施背景下,基于东盟与中国之间深厚的经济合作基础,在公共卫生条件允许情况下,东盟与中国之间恢复航空往来潜力巨大。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