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柬埔寨政府决定2022年不招收新公务员
发表时间:2021-12-21 11:01:3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政府20日消息称,决定明年冻结各政府部门和机构招聘新公务员,卫生部门抗疫所需招录除外,同时政府批准明年升级加薪。

  中新社金边12月20日电(记者 欧阳开宇)为应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财政缺口,柬埔寨政府决定2022不招录新公务员。

  柬埔寨政府20日消息称,决定明年冻结各政府部门和机构招聘新公务员,卫生部门抗疫所需招录除外,同时政府批准明年升级加薪。

  柬埔寨财经部表示,为节省开支应对疫情背景下卫生与社会领域的支出,洪森首相近期批准了财经部关于2022年暂停招录新公务员和按职级加薪的建议。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柬埔寨和全球经济冲击仍未消退,柬埔寨政府明年财政预算仍将面临大额赤字,迫使政府必须采取多项措施,包括冻结招聘新公务员。据知,今年公务员和军警薪资约为22.94亿美元,约占政府经常开支的50%。

 

  柬埔寨财经部称,2021年初暴发严重本土社区传播新冠疫情,加上受到变异毒株攻击,使柬埔寨政府动用约14.54亿美元,以防止疫情扩散和协助受影响领域和民众渡过难关,其中超过一半是用以防控和治疗新冠病毒。

  根据2022年财政预算案,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推动疫后经济复苏,政府明年将增加开支,达到79.93亿美元,较今年增长6.8%。政府估计明年收入将达63.80亿美元,较今年增长19.3%。这也意味着,明年政府财政赤字将达16.13亿美元,约为国内生产总值的7.34%,需要依赖外国援助和向外举债来填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