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中方紧急救灾物资正运往台风“雷伊”灾民手中
发表时间:2021-12-22 11:04: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21日通过社交媒体声明,中方紧急救灾物资正运往超强台风“雷伊”受灾地区灾民手中。

  中新网马尼拉12月21日电 (记者 关向东)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21日通过社交媒体声明,中方紧急救灾物资正运往超强台风“雷伊”受灾地区灾民手中。

  黄溪连表示,近日,超强台风“雷伊”给菲律宾有关地区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们向菲律宾政府和人民深表慰问。为帮助菲律宾政府和人民应对灾情,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紧急筹措了价值约800万比索的2万个食品包,每包内装5公斤大米、10个食品罐头和10包方便面。在菲华社团的协助下,这些救援物资正运往宿务、莱特、东西内格罗斯、保和、卡加延德奥罗市、苏里高市等受灾地区,以帮助灾民度过难关。

  同时,中国政府捐赠菲律宾政府的4725吨大米已运抵菲律宾港口,其中1500吨运抵宿务,3225吨运抵马尼拉。经紧急协调,菲律宾政府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将这些援助大米运往灾区并分发到灾民手中。

  黄溪连表示,中方将尽最大努力继续支持菲律宾政府和人民的救灾工作。我们祝愿所有灾区人民能够战胜暂时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并重建家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