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柬王家军总司令翁比塞为中国援柬军事院校专家组授勋
发表时间:2022-01-06 10:31:1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柬埔寨王家军5日在总司令部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二批援柬院校专家组举行授勋仪式,以表彰专家组为柬王家军陆军学院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

  视频:柬王家军总司令翁比塞为中国援柬军事院校专家组授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边1月5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柬埔寨王家军5日在总司令部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二批援柬院校专家组举行授勋仪式,以表彰专家组为柬王家军陆军学院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柬王家军总司令翁比塞上将、联合副参谋长兼陆军学院院长莫云中将和中国驻柬使馆武官处副武官朱帅飞上校等出席。

  图为柬王家军总司令翁比塞上将(左)现场为专家组成员一一佩戴勋章。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翁比塞现场为专家组成员一一佩戴勋章。翁比塞表示,近年来柬中两军各领域合作顺利、成果丰硕,中国军队为柬军改革和人才培养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对此柬方表示衷心感谢。柬军视中方为全方位战略伙伴,将全力推动柬中两军务实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图为参与活动的部分中柬代表合影。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翁比塞指出,第十二批院校专家组自2020年10月入柬以来,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投身学院建设,为学院学科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和基础设施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在柬中两军的共同努力下,陆军学院现已发展成为柬王家军乃至全国的一流院校。

  1月5日,柬埔寨王家军在金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二批援柬院校专家组举行授勋仪式,以表彰专家组为柬王家军陆军学院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朱帅飞表示,中柬两国两军是肝胆相照、患难与共的铁杆兄弟。陆军学院是两国两军深厚友谊的重要象征,也是传播中柬友谊和加强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援柬院校专家组是两国两军院校合作的缩影,也是践行中柬命运共同体核心要义在军事人才培养领域的集中体现。

  图为勋章。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朱帅飞指出,此次授勋,对于中柬两军合作特别是院校合作而言,既是肯定,也是鼓励,更是一个新的开始。中国政府和军队将一如既往地向柬政府和军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军将永远做柬人民和王家军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