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泰国风:泰国前总理祝愿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发表时间:2022-01-28 10:57: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泰国前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Abhisit Vejjajiva)近日在曼谷接受《泰国风》杂志采访时表示:“我很关注这场国际比赛盛会,如果不是疫情,也许我会成为北京鸟巢开幕式的一名现场观众。”

  中新网1月27日电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泰国前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Abhisit Vejjajiva)近日在曼谷接受《泰国风》杂志采访时表示:“我很关注这场国际比赛盛会,如果不是疫情,也许我会成为北京鸟巢开幕式的一名现场观众。”

 

  阿披实从小生长在英国,他对冰雪世界并不陌生,对冬季奥运会充满兴趣。他毕业于牛津大学哲学、政治和经济专业,在校期间便是阳光帅气的运动健将。此次,他在曼谷为北京冬奥会发声,特地录制了小视频。

  在视频中,阿披实说:“两年多来,全世界受到一场规模空前的流行病的严重打击。尽管到处都有损失和苦难,但没有人认为人类和人类精神能够被击败。令人振奋和振作的是,像冬季奥运会这样的国际体育赛事证明着,并实际上是对人类的复原力量、友谊和团结的一场庆祝。有我们的运动员在这里,泰国自豪地参加这次比赛活动。我祝愿所有的运动员一切顺利,因为我知道,他们将凭借奉献精神和运动精神开展竞争。”

  “当然,所有这一切,不可能没有一个主导。我愿借此机会,祝贺北京和中国人民主办这次盛会。我们都知道,为了在这样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组织一次如此规模的活动,需要并已经作出了巨大的努力。”阿披实表示。

  最后他称:“祝愿北京2022年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愿奥运圣火继续为人类共享未来而燃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