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中国新任驻印尼大使陆慷抵雅加达履新
发表时间:2022-02-23 11:26: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新任驻印尼大使陆慷22日抵达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履新。在雅加达国际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陆慷表示,愿同印尼社会各界加强接触,赓续友谊,促进合作,携手推进中印尼全方位友好关系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中新社雅加达2月22日电 (记者 林永传)中国新任驻印尼大使陆慷22日抵达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履新。在雅加达国际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陆慷表示,愿同印尼社会各界加强接触,赓续友谊,促进合作,携手推进中印尼全方位友好关系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陆慷说,很高兴在中国农历虎年伊始,来到美丽的“千岛之国”印度尼西亚,出任第十三任中国驻印尼大使。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印尼关系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陆慷表示,印尼是重要的东盟国家和发展中大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影响力日益提升。在习近平主席同佐科总统战略引领下,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稳健发展。双方积极开展抗疫合作,深入对接发展战略,双边贸易、投资等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多边事务中密切沟通协调,共同打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成为国际关系中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典范。印尼将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中国将同印尼方密切合作,推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陆慷称,当前,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印尼也正在为实现“2045愿景”努力奋斗。在这样一个重要时刻出任中国驻印尼大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愿同印尼社会各界加强接触,赓续友谊,促进合作,携手推进中印尼全方位友好关系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公开资料显示,陆慷曾在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军控司、美大司、新闻司以及驻联合国代表团、驻美大使馆、驻爱尔兰大使馆工作,拥有丰富外交履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