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举办论坛呼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一起向未来”
发表时间:2022-02-23 17:00: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月22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与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联合举办“一场难忘的冰雪之约”主题线上论坛,与会嘉宾共同回顾北京冬奥会盛况,分享北京冬奥经历,盛赞中国成功举办冬奥盛会,以“一起向未来”精神展望中菲关系美好明天。

  中新社马尼拉2月22日电 (记者 关向东)2月22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与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联合举办“一场难忘的冰雪之约”主题线上论坛,与会嘉宾共同回顾北京冬奥会盛况,分享北京冬奥经历,盛赞中国成功举办冬奥盛会,以“一起向未来”精神展望中菲关系美好明天。

 

  中国驻菲大使黄溪连发表主旨讲话,菲外长洛钦、菲贸工部长洛佩兹、菲旅游部长罗慕洛-普娅特、菲驻华大使罗马纳、菲丝路国际商会会长蔡聪妙、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菲冬奥会代表团团长、菲奥委会副秘书长弗洛罗、菲滑雪和单板滑雪联合会会长阿佩拉尔、菲滑冰协会主席妮基等分别致辞,菲主流媒体及社交媒体代表两百余人线上出席。

  黄溪连表示,时隔14年,奥林匹克圣火再次在北京燃起,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中国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认真兑现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为世人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充分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

  黄溪连向代表菲律宾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米勒表示祝贺,称赞米勒的奥运之旅不仅连接了中菲冬奥情谊,也必将点燃更多菲律宾年轻人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激励更多的菲律宾运动员站上未来冬奥会的舞台。

  黄溪连强调,“一起向未来”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呼声,各国唯有弘扬这种顽强拼搏、团结友谊、理解包容、超越政治、超越分歧的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并从中汲取力量,才能应对这些国际社会共同的挑战。“一起向未来”也是中菲人民的共同愿望,期望中菲能凭借虎年虎虎生威的虎气,延续此次冬奥情谊,延伸和弘扬奥运精神,一起向未来,让两国新时期伙伴关系发展势头保持下去,让两国千年友谊的大树结出更多的累累硕果。

  菲律宾外长洛钦表示,感谢中国克服新冠疫情举办冬奥运会。“在新冠疫情流行的第三年,冬奥会的举办是希望的象征,对未来是好兆头!”

  菲律宾贸工部长洛佩兹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对体育精神、亲情和团结的最好诠释,表示我们正在共同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在新常态中开始新的篇章,这是一届“令人难忘的冬奥会”。

  菲旅游部长罗慕洛-普娅特表示,促进国家间理解、团结和友谊的真正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中进一步放大。正是这种精神和对国际社会的归属感,将各国团结在一起。

  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会长蔡聪妙表示,中国不仅为世界贡献了一场盛大而安全的体育赛事,还向我们展示了尖端技术,如人工智能、5G通信,甚至可持续能源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更多的惊喜。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表示,期待菲中关系和两国人文交流通过体育和其他方式得到进一步发展。

  作为菲冬奥会代表团成员,弗洛罗、阿佩拉尔、妮基分享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经历。

  论坛通过菲华电视台等多家平台同步直播,并播放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宣传片和赛事亮点集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