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杜特尔特任命阿特米奥·阿布为菲海岸警卫队新司令
发表时间:2022-03-01 10:31: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海岸警卫队(PCG)28日发表声明,菲总统杜特尔特任命阿特米奥·阿布(Artemio Abu)中将为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第29任司令,接替服役38年后于本月退休的莱奥波尔多·拉罗亚(Leopoldo Laroya)上将。任命于当天生效。

  中新社马尼拉2月28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海岸警卫队(PCG)28日发表声明,菲总统杜特尔特任命阿特米奥·阿布(Artemio Abu)中将为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第29任司令,接替服役38年后于本月退休的莱奥波尔多·拉罗亚(Leopoldo Laroya)上将。任命于当天生效。

 

  阿布是菲律宾军事学院(Philippine Military Academy,PMA)1992级学生,此前的职务是菲律宾海上安全服务司令部(MSSC)指挥官、PCG海上执法部队指挥官。

  阿布出身于菲律宾八打雁省(Batangas)马尔瓦尔市(Malvar)一个贵族家庭,获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海洋管理硕士学位。

  阿布曾担任菲南米沙鄢地区、南他加禄地区海岸警卫队教育培训部(CGETDC)指挥官,以及PCG多艘船只指挥官,曾获得“海上指挥官”勋章。

  2020年塔尔火山爆发期间,阿布被任命为PCG特派救灾部队指挥官,执行国家救灾及人道主义援助任务。

  2021年,阿布被菲律宾军事学院(PMA)授予2021年度海岸警卫队“杰出骑士奖”,该奖项是PMA对校友在政府服务领域杰出成就的最高认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