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总统外事助理:中国援建B-I大桥是杜特尔特总统重视的“大建特建”旗舰项目
发表时间:2022-03-04 15:13: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3月3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与菲律宾总统外事助理波赫来到位于马尼拉帕西格河沿岸的施工现场,实地考察中方无偿援建的比诺多—因特拉穆罗斯大桥(B-I大桥)和中菲友谊园的工程进展情况。

  中新网马尼拉3月3日电  3月3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与菲律宾总统外事助理波赫来到位于马尼拉帕西格河沿岸的施工现场,实地考察中方无偿援建的比诺多—因特拉穆罗斯大桥(B-I大桥)和中菲友谊园的工程进展情况。

 

  菲总统外事助理波赫表示,B-I桥项目是菲总统杜特尔特非常重视的“大建特建”基建旗舰项目,其独特的建筑技术和造型设计令人印象深刻,象征着菲中文化并肩相连。

  帕西格河横贯大马尼拉地区的东西方向,随着菲律宾经济的发展,两岸交通出现瓶颈。中方在帕西格河上无偿援建两座E-P和B-I桥梁。其中B-I桥横跨帕西格河两岸,连接马尼拉中国城与西班牙王城。主桥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长度586米,全长约678米。项目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目前已接近完工,将适时举行建成通车仪式。

  黄溪连介绍,B-I桥2018年开工建设以来,中菲两国工程技术人员克服了疫情影响等困难,继2021年7月E-P大桥建成通车后,B-I桥如今也已接近完工。大桥建成后可望为菲带来巨大经济社会效益,有效缓解帕西格河两岸交通拥堵现状,帮助增加就业,改善民众生活。中方承建企业在建设过程高度重视保护当地环境和文物古迹,积极向菲转移先进成熟的桥梁建造技术,有力地促进了菲桥梁产业发展。该桥在桥梁景观设计方面也独具匠心,将现代建筑技术和桥梁景观设计巧妙结合,主桥的两片拱肋斜靠着一起,寓意中菲两国毗邻互助,肩并肩、手牵手,在菲国内尚属首创,期待B-I桥成为马尼拉新的地标建筑。

  黄溪连指出,E-P桥和B-I桥是杜特尔特总统任内“大建特建”计划项下的重要项目,也是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同菲方“大建特建”规划对接取得的丰硕成果。迄今,两国政府间合作项目已完成了13个,还有十余个正在推进中,涉及金额数十亿美元。目前,中国稳居菲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外国投资来源地。中方愿同菲方一道努力,推动各个合作项目早日落地,以可见方式展示中菲合作成果,让中菲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同考察的菲华商联总理事长林育庆、菲华各界主席杨华洪、菲中国商会会长洪及祥表示,三大华社积极响应黄溪连大使和马尼拉市市长莫雷诺的倡议,捐资在B-I大桥两侧帕西格河沿岸修建的菲中友谊园即将落成,纪念中菲并肩战疫的兄弟情谊,颂扬华社各团体的大爱善行和感人事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