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总统佐科冀全国团结一致建设新首都
发表时间:2022-03-15 13:48: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总统佐科14日率全国34省省长,在该国新首都“零公里”中心点位置举行祈福仪式,冀望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开始新首都建设。

  中新社雅加达3月14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14日率全国34省省长,在该国新首都“零公里”中心点位置举行祈福仪式,冀望全国上下团结一致开始新首都建设。

  祈福仪式上,各省省长均带来了2公斤土壤和1升水,依次交到佐科手中,佐科将这些土壤和水汇集一起,称这“象征印尼国家的多样性和团结”。

  佐科致辞对支持印尼新首都建设的所有人表示感谢。随后他和夫人各种下一棵树苗,各省省长分别种下一棵该省代表性树种的树苗。

  “迁都”是印尼延续了数十年的国家梦想。1945年印尼独立建国不久,开国总统苏加诺就曾提出迁都设想。此后多位总统亦有相同设想,但终究未能实现。

 

  2019年开启第二任期不久的佐科提出迁都计划,并确定了新首都位置。但新冠疫情的暴发延缓了该国迁都准备工作。

  今年1月,印尼国会通过《国家首都法草案》,为正式迁都提供了法律依据。

  印尼新首都被命名为努山达拉市(Nusantara),印尼文“群岛”之意。位于东加里曼丹省北佩纳扬巴塞尔县和库台卡塔内加拉县境内,东临望加锡海峡,地处印尼地理中心,大部分是森林、地广人稀,历史上少地震等自然灾害。

  佐科此前表示将在2024年将总统府、国民军总部、警察总部等重要部门迁至新都办公,并希望能在新首都庆祝当年的国庆节。该国国庆日为每年8月17日。

  当晚,佐科与夫人一道在举行祈福仪式的地方露营,在临时搭盖的帐篷里畅想他的迁都美景。新首都所在地——东加里曼丹省省长、几天前刚刚宣誓就职的新首都建设管理局局长等官员陪同露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