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华裔总会新一届理监事就职 总统佐科视频祝贺
发表时间:2022-03-19 15:55: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华裔总会第六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18日晚在雅加达香格里拉酒店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印尼总统佐科及多名内阁部长视频致辞祝贺。

  中新社雅加达3月19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华裔总会第六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18日晚在雅加达香格里拉酒店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印尼总统佐科及多名内阁部长视频致辞祝贺。

  就职典礼以“众志成城,殊途同归”为主题。连任该会总主席的黄德新表示,新一届理监事会将加强与印尼政府部门及主流社团合作,把会务重点放在文化、教育、福利、经济等方面,团结带领印尼广大华裔一起向未来。

  当地时间3月18日晚,印尼华裔总会第六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雅加达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印尼总统佐科及多名内阁部长视频致辞祝贺。图为连任该会总主席的黄德新致辞。 中新社发 《国际日报》供图

  黄德新表示,华裔总会将听取印尼华社贤达献言献策,健全组织,招纳英才,实现理事年轻化,做好培养接班人的使命。

  成立于1999年的印尼华裔总会是该国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华人社团,在华人相对集中的16个省、80多个市设有分会,同时在中国北京和广州设有办事处,为招商引资和两国民间交流合作提供便利。

  当地时间3月18日晚,印尼华裔总会第六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雅加达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印尼总统佐科及多名内阁部长视频致辞祝贺。 中新社发 《国际日报》供图

  据该会执行主席黄印华介绍,华裔总会第五届理监事会履职期间,印尼包括新冠疫情在内的灾难频发,该会都在第一时间配合政府有关部门捐赠救灾物资并协助灾后重建;新冠疫情最严重时,各地分会与当地政府部门、军警合作协助疫苗接种,捐赠分发防疫物资,为印尼疫情防控贡献了华人力量。

  几年来,该会还协助印尼国民军总部免费为3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手术。此外,还为印尼学子赴华留学深造提供奖学金机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