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进入斋戒月 禁公务人员办共同开斋等群聚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4 21:33: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穆斯林自3日起进入今年为期一个月的斋戒月。该国总统佐科宣布禁止公务人员在斋戒月期间举办共同开斋及恳亲会等可能引发群聚的庆祝活动。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进入斋戒月 禁公务人员办共同开斋等群聚活动

  中新社雅加达4月3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穆斯林自3日起进入今年为期一个月的斋戒月。该国总统佐科宣布禁止公务人员在斋戒月期间举办共同开斋及恳亲会等可能引发群聚的庆祝活动。

  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斋戒月和开斋节是该国最重要传统节日。印尼宗教部公布今年该国斋戒月始于4月3日。

  印尼开斋节的意义相当于中国的春节,西方国家的圣诞节,是一个感恩和庆祝的日子。这一天开始,穆斯林又可以恢复日常的一日三餐。绝大多数穆斯林都会赶回家乡和家人一起过节。

 

  开斋节当天,家家户户都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人们身着盛装,互相串门拜访,许多机构、单位还会举行团拜,一片喜庆景象。

  因新冠疫情影响,印尼已连续两年严禁民众开斋节返乡过节。随着疫情缓和,今年允许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返乡。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截至4月2日,该国已有近1.97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近1.6亿人完成了两剂接种、超2357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该国交通部门预计,今年开斋节将有超亿人返乡过节。

  此前佐科宣布,禁止一切公务人员在今年斋戒月期间举行“共同开斋”及恳亲会等可能引发群聚的庆祝活动。佐科称,尽管目前日增病例持续下降,但国民仍须小心防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