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国会审议通过反性暴力法
发表时间:2022-04-13 09:53:4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印尼媒体报道,反性暴力法草案在印尼国会已审议6年之久。当天的国会全体会议,大多数国会议员支持了该法通过。印尼国会议长普安说,希望该法的通过能为处理和解决性暴力案件提供法律依据。

  中新社雅加达4月12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国会全体会议12日审议通过了反性暴力法,为该国处理性暴力案件提供了法律依据。

  据印尼媒体报道,反性暴力法草案在印尼国会已审议6年之久。当天的国会全体会议,大多数国会议员支持了该法通过。印尼国会议长普安说,希望该法的通过能为处理和解决性暴力案件提供法律依据。

  该法规定,无论婚内或婚外,犯性虐待罪最高判处12年徒刑、威胁强迫性行为罪最高判处15年徒刑、强迫婚姻(包括童婚)判处9年徒刑、传播未经同意的色情内容判处4年徒刑。该法还规定,罪犯必须向受害者支付赔偿金。

  该法明确要求地方当局应接受培训,以更妥善处理性暴力案件,并为受害者提供咨询等协助。

 

  2012年,印尼全国反暴力侵害妇女委员会和民间团体首次提出对反性暴力立法的想法,并于2016年后向国会提交了反性暴力法草案。总统佐科今年1月曾敦促加快该法审议进程。

  该法最初的草案还包括惩处性奴役、性骚扰、强迫卖淫、强迫避孕及堕胎等内容,并对强奸的定义作出了明确规定。但当天正式通过的法律删除了部分内容,对强奸行为亦未有明确定义。

  曾协助性暴力受害者的法律专家阿斯菲纳瓦蒂认为,虽然该法未对强奸行为等作出更加明确定义,但该法的通过“无疑是向前迈出了一步”。

  此前,性暴力犯罪在印尼屡见不鲜,由于缺乏法律依据,起诉性犯罪过程非常复杂,受害者担心在审讯中受到羞辱,许多人不敢站出来说话。(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