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军方称已做好应对开斋节后新冠病例飙升准备
发表时间:2022-04-14 10:13: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国民军卫生部门负责人布迪曼13日在雅加达表示,军方已做好应对今年开斋节后可能出现新冠病例飙升的准备。

  (抗击新冠肺炎)印尼军方称已做好应对开斋节后新冠病例飙升准备

  中新社雅加达4月13日 (记者 林永传)印尼国民军卫生部门负责人布迪曼13日在雅加达表示,军方已做好应对今年开斋节后可能出现新冠病例飙升的准备。

  当前,印尼疫情正持续缓解。官方13日下午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确诊1551例,累计确诊6036909例;新增死亡29例,累计死亡155746例。其日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比今年2月中旬峰值时均下降超过95%。

  目前印尼正处斋戒月,本月29日至5月8日是该国长达10天的开斋节假期。自2020年3月新冠疫情在印尼暴发以来,该国政府已连续两年禁止民众返乡过节。今年因疫情缓解,政府允许民众在完成疫苗接种的情况下返乡过节。该国交通部门预计,开斋节期间返乡人数或近亿。

 

  去年开斋节后,印尼暴发了以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为特征的第二波严重疫情。今年1月下旬开始,该国又暴发了以奥密克戎变异株快速传播为特征的第三波严重疫情。

  “今年开斋节假期过后,感染病例有再度飙升的潜在风险”,布迪曼表示,印尼军方医院,包括雅加达亚运村新冠临时救治医院,已做好应对这种风险的准备。这些准备包括医院可用床位、隔离设施、重症监护室、氧气、药物等方面,准备工作比去年应对第二波疫情时“要好得多”。

  目前,印尼卫生部、军方、警方等多部门正在想方设法加快新冠疫苗接种速度。

  据印尼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天该国已有近1.98亿人接种新冠疫苗,其中近1.62亿人完成了两剂接种、超2840万人已接种第三剂加强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