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巫统推现总理伊斯梅尔竞逐下任总理
发表时间:2022-04-15 09:53: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14日晚举行最高理事会会议,会后发布的声明宣布,会议“一致推举”现任总理伊斯梅尔为未来第15届全国大选该党的总理候选人。

  中新社吉隆坡4月14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14日晚举行最高理事会会议,会后发布的声明宣布,会议“一致推举”现任总理伊斯梅尔为未来第15届全国大选该党的总理候选人。

  巫统是当前马来西亚多党联合政府中的主要政党之一,现年62岁的伊斯梅尔目前任巫统副主席,在党内排名位于主席扎希德和署理主席穆罕默德·哈桑之后。他是在上一任总理穆希丁辞职后,于2021年8月出任总理。

  马来西亚上一次全国大选是在2018年举行,其产生的本届国会任期到2023年。上届大选以来,马来西亚各政治势力分化组合,数易政府、迄今已产生三位总理,创下马来西亚政坛纪录。不少当地分析家认为,下一届大选或有可能提前进行。

  当日的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还决议,去年与反对党联盟——希望联盟达成的合作备忘录今年7月31日到期后将不再延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