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政府驳斥美《2021年国别人权报告》指控
发表时间:2022-04-17 16:02:2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德(Mahfud)在雅加达驳斥了美国《2021年国别人权报告》中有关该国一款新冠疫情防控应用程序有“潜在侵犯人权行为”的指控。

  中新社雅加达4月16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德(Mahfud)在雅加达驳斥了美国《2021年国别人权报告》中有关该国一款新冠疫情防控应用程序有“潜在侵犯人权行为”的指控。

  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16日晚间援引马福德的话报道称,该国政府推出的PeduliLindungi应用程序“帮助政府阻止了新冠病毒的传播”、“保护了人民”。

  PeduliLindungi是印尼政府为防控新冠疫情于2020年推出的一款应用程序,内含该国公民新冠病毒检测、疫苗接种、行程轨迹、健康码等内容。印尼政府规定,公众出行均须出示该程序中的相关防疫内容。

  美国《2021年国别人权报告》称,非政府组织对该应用程序收集公民信息的行为“表示担忧”,指其有“潜在侵犯人权行为”。

 

  马福德对此回应说,人权的保护应是全面的,不仅要有个人权利的保护,还要有公众集体权利的保护。他肯定PeduliLindungi应用程序“帮助政府阻止了新冠病毒的传播”、“保护了人民”。

  “实际上,我们比美国更好地处理了新冠疫情”,马福德说,该应用程序在减少德尔塔病毒和奥密克戎病毒传播方面“非常有效”。

  马福德指称,事实上,针对美国侵犯人权的报道比印尼要多。他以某国际组织公布的2018年至2021年间侵犯人权的数据为例:印尼有19次侵犯人权的报道,而同一时期美国有76次侵犯人权的报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