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律宾总统选举:初步统计结果显示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获胜
发表时间:2022-05-11 11:02: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菲新社最新报道,截至10日下午1时,菲律宾联邦党候选人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小马科斯)在总统竞选中遥遥领先,在已计票的97%选票中,获得近3090万张选票,得票率超过50%,这也意味着其以绝对多数获胜。

  视频:菲律宾总统选举初步结果出炉:小马科斯赢得选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5月10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9日举行2022年全国和地方选举。据菲新社最新报道,截至10日下午1时,菲律宾联邦党候选人费迪南德·罗穆亚尔德斯·马科斯(小马科斯)在总统竞选中遥遥领先,在已计票的97%选票中,获得近3090万张选票,得票率超过50%,这也意味着其以绝对多数获胜。独立候选人、现任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获得近1470万张选票,排名第二。最终选举结果将由菲选举委员会和国会确认后公布。

 

  菲本次大选共有67442616位注册选民。9日,选民在全菲逾10.5万个投票站,投票选举新一届菲律宾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及议员等。

  小马科斯竞选搭档、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长女、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得票超过3006万张,以绝对多数赢得副总统选举。

  10日凌晨,小马科斯在其竞选总部发表简短声明,感谢过去6个月竞选支持者所做的一切。罗布雷多也发表声明,呼吁支持者尊重投票结果。

  小马科斯于2021年10月5日宣布竞选新一届菲律宾总统。竞选过程中,他承诺促进就业和解决物价问题,摆脱新冠疫情对菲影响。

  资料显示,小马科斯出生于1957年,是菲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之子。2015年10月5日,小马科斯曾宣布参选菲副总统,以微弱票数之差落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