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文莱苏丹改组内阁 任命首位女性部长
发表时间:2022-06-08 09:54:46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7日下午在国家广播电视台发表特别讲话,宣布改组内阁,更换多名高官并任命首位女性部长。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6月7日电(记者 薛飞)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7日下午在国家广播电视台发表特别讲话,宣布改组内阁,更换多名高官并任命首位女性部长。

  在此次内阁改组中,哈贾·罗梅扎出任教育部长,成为文莱首位女性部长。上一届内阁中的内政部长阿布·巴卡、初级资源与旅游部长哈吉·阿里、发展部长哈吉·苏海米等7名部长级官员被更换。

  此外,文莱财政与经济主管部长刘光明、外交主管部长艾瑞万和卫生部长伊沙姆等高官在新一届内阁中留任原职。哈桑纳尔本人继续兼任内阁首相、国防部长、外交部长以及财政与经济部长。

  哈桑纳尔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内阁任期为四年,希望新内阁成员尽忠职守,不辜负信任,为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而努力。

 

  文莱上一届内阁成员名单由哈桑纳尔于2018年1月公布,任期五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