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新任副总统展望任期:拟设立“副总统府”,不会告别家乡
发表时间:2022-06-19 17:19:02来源:澎湃新闻

摘要提示:据菲律宾《马尼拉时报》6月19日报道,莎拉说:“我们希望这是最简短的副总统就职演说。我们不控制天气,所以我们不清楚下一分钟的天气将如何变化。”

  杜特尔特女儿展望副总统任期:拟设立“副总统府”,不会告别家乡

  6月19日,菲律宾现任总统杜特尔特女儿、达沃市市长莎拉·杜特尔特于其家乡达沃市宣誓就职新一任菲律宾副总统。

  据菲律宾《马尼拉时报》6月19日报道,莎拉说:“我们希望这是最简短的副总统就职演说。我们不控制天气,所以我们不清楚下一分钟的天气将如何变化。”

  莎拉还补充说:“它(就职演说)将非常简短,并将重点放在我在竞选期间所传递出的信息,重申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应该做的事情。”

 

  “三位总统出席”

  莎拉发言人、利洛安市市长克里斯蒂娜·弗拉斯科(Christina Frasco)说,杜特尔特将出席女儿莎拉的就职典礼。另外,曾经担任副总统、总统职位的重要政治人物阿罗约,以及莎拉的2022年大选竞选搭档、将于月底正式成为新任总统的小马科斯,都将参与莎拉的就职典礼。菲律宾有媒体称,这形成了“三位总统出席莎拉就职典礼”的局面。

  据菲《马尼拉公报》报道,6月18日,莎拉表示,她计划寻求设立一个“永久的”副总统办公室(有菲律宾华文媒体称之为“副总统府”)。在此之前,莎拉团队将在奎松市(首都马尼拉都会区城市)办公室办公,这也是即将卸任的现任副总统罗布雷多的副总统办公地点。除此之外,莎拉还希望副总统能拥有6个卫星办公室。

  另据菲律宾最大电视台ABS-CBN 18日报道,莎拉强调,她不会彻底告别家乡达沃市。这与杜特尔特总统任期类似,杜特尔特在过去6年中的大部分工作日留在马尼拉总统府工作,但会时常回到达沃陪伴家人,尤其是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

  达沃市乃至整个棉兰老岛被认为是杜特尔特家族的政治基地。杜特尔特也是菲律宾史上首位来自棉兰老岛地区的总统。

  “走自己的道路”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早前报道,莎拉发言人克里斯蒂娜·弗拉斯科说,莎拉早于小马科斯宣誓,是为了让她能出席小马科斯的就职典礼,并与他一同参与答谢会,向菲律宾人民的强大支持表达谢意。

  彭博社19日报道指出,莎拉在达沃市举行就职典礼并与小马科斯分开宣誓就职的决定“与几十年来的传统背道而驰”。分析人指出,莎拉试图在父亲杜特尔特和盟友小马科斯之外“走自己的道路”;通过在达沃单独宣誓,她可以获取关注,并保持自己和菲南部棉兰老岛地区的联系,形成自己的根基。

  莎拉在5月大选中获得了3220张选票,占总票数61.5%,其选举优势比同样以压倒性优势获胜的小马科斯还要大。在参与5月总统选举的竞选名单出炉前,莎拉长期是民意调查中支持率最高的潜在总统候选人。

  最终,在5月大选中,莎拉以小马科斯副总统搭档的身份参与选举。未来,她将在小马科斯内阁中兼任教育部长。(作者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