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举办马中建交48周年纪念晚宴
发表时间:2022-07-14 15:34: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办公室和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办的马中建交48周年纪念晚宴12日晚举行。

  中新网吉隆坡7月13日电 (张玮琦)马来西亚总理对华事务特使办公室和马中商务理事会主办的马中建交48周年纪念晚宴12日晚举行。

  马来西亚总理代表、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夫丁,总理对华事务特使张庆信在晚宴上致辞。马中建交功臣、前上议长曾永森及交通部长魏家祥、高等教育部长诺莱妮、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马哈兹尔、联邦直辖区部长沙希淡和各界友好人士近千人参加晚宴。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晚宴并致辞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马来西亚取得圆满成功,成为疫情发生以来中马高层面对面交往的“高峰”。此访为双方关系设定新目标,明确新重点,必将推动中马关系再上新台阶。

  欧阳大使期待中马应继续高举和平发展的大旗,不断提升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促进亚洲地区繁荣发展:坚定不移发展面向未来的关系;坚定不移发展合作共赢的关系;坚定不移发展世代友好的关系;坚定不移加强国际地区合作。

 

  马来西亚外长赛夫丁宣读伊斯梅尔总理致辞。伊斯梅尔总理表示,中国的发展为马来西亚提供了巨大机遇。马来西亚始终致力于发展同中国的良好关系,建立联系的桥梁而非隔墙。马将继续加强同中国经贸和人员往来,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关系韧性。欢迎人民币更广泛使用,欢迎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大作用。

  总理对华事务特使张庆信表示,马中两国友谊血浓于水,两国人民宛如手足。希望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引领下,双方加强战略对接,持续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密切人员往来,共同推进疫后经济复苏,推动两国关系切水不断、细水长流,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