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总理促相关部门迅速解决外劳短缺问题
发表时间:2022-07-20 10:05: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伊斯梅尔要求相关政府部门简化程序、增派人手,加快外籍劳工面试聘用速度;建议雇主应不仅仅依赖传统的外籍劳工来源国,从更多受批准的来源国引进外籍劳工。

  中新社吉隆坡7月19日电 (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19日敦促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合力,迅速解决该国面临的外籍劳动力短缺问题。

  据伊斯梅尔发布的声明,他在当天举行的经济行动理事会会议上,要求人力资源部、内政部和业者举行会议,探寻应对措施。他要求相关政府部门简化程序、增派人手,加快外籍劳工面试聘用速度;建议雇主应不仅仅依赖传统的外籍劳工来源国,从更多受批准的来源国引进外籍劳工。

  近两年来,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马来西亚制造业、建筑业和棕榈种植等产业都存在颇为严重的外籍劳动力缺口。今年6月份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马来西亚外籍劳动力缺口可能达到120万人之多。

  印度尼西亚是马来西亚外籍劳工传统来源国之一。但在本月中旬,印尼驻马来西亚大使证实称,印尼已暂停接受马来西亚所有行业雇佣印尼劳工的申请。他称,这是因为马来西亚违反了两国此前达成的印尼女佣雇佣和保护谅解备忘录。

 

  马来西亚内政部及人力资源部于18日举行会议后表示,相关部门已和印尼就印尼劳工雇佣问题展开磋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