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应法院要求申报个人资产
发表时间:2022-08-03 10:17:2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马新社2日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提供的文件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其资产总额为449万林吉特(1美元约合4.45林吉特)。

  中新社吉隆坡8月2日电 据马新社2日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提供的文件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其资产总额为449万林吉特(1美元约合4.45林吉特)。

  正身陷多起法律诉讼的纳吉布是应法院要求申报其个人资产的。纳吉布此前因SRC国际公司案被吉隆坡高等法院判处洗钱、背信、滥权等罪名成立。该案原告SRC国际公司及其子公司向吉隆坡高等法院针对纳吉布申请总值达4200万林吉特的资产冻结要求。这一金额相当于SRC国际公司案涉案案值。

  司法部门要求纳吉布在规定时间披露其在马来西亚境内外的资产,并不得转移、处置资产。根据司法部门要求,纳吉布每月只能从个人账户提取不超过10万林吉特用于生活和诉讼相关费用。

  此前,纳吉布根据司法部门要求提交宣誓书,宣称其资产未达到4200万林吉特。据马新社披露,纳吉布申报的文件显示,他拥有逾46万林吉特的房产、超过124万林吉特的银行存款和逾252万林吉特的信托基金。此外,纳吉布还拥有总值25万林吉特的车辆。

 

  纳吉布所涉的SRC国际公司案已经吉隆坡高等法院判处罪名成立,马来西亚上诉法院也驳回了纳吉布的上诉,目前纳吉布已向马来西亚联邦法院提出上诉。此外,纳吉布还面临多项法律指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