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联邦法院驳回前总理纳吉布团队两项申请
发表时间:2022-08-17 10:37: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联邦法院16日先是驳回前总理纳吉布对其涉“SRC国际案”提交的新证据,又驳回纳吉布辩护律师推迟审理纳吉布上诉的申请。

  中新社普特拉贾亚8月16日电 (陈悦 张玮琦)马来西亚联邦法院16日先是驳回前总理纳吉布对其涉“SRC国际案”提交的新证据,又驳回纳吉布辩护律师推迟审理纳吉布上诉的申请。

  联邦法院并宣布,将于18日开始审理纳吉布针对吉隆坡高等法院有罪判决的上诉。

  纳吉布于2018年卸任总理后,遭受检方多项指控,且多与其任内设立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有关。SRC国际是“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子公司,纳吉布被检方指控在涉及SRC国际的交易中牟利4200万林吉特(1美元约合4.46林吉特)。

  联邦法院原计划15日开始审理纳吉布的上诉,但纳吉布辩护团队向联邦法院指称吉隆坡高等法院承审此案的法官存在利益冲突,并提交相关证据。联邦法院经过审理,于16日驳回纳吉布提交的新证据。

 

  在获悉联邦法院的决定后,纳吉布表示“震惊”“失望”。其辩护律师则于16日向联邦法院要求将对纳吉布上诉的审理推迟数月。联邦法院随后又驳回了这一申请。

  马来西亚吉隆坡高等法院于2020年7月宣判,纳吉布涉“SRC国际案”被控的背信、洗钱、滥权等罪名成立,并对其处以12年有期徒刑和2.1亿林吉特罚款。马来西亚上诉法院于去年12月驳回纳吉布上诉,维持原判。今年4月,纳吉布再向马来西亚联邦法院提呈上诉申请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