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联邦法院驳回上诉 前总理被判12年监禁
发表时间:2022-08-24 10:48: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马来西亚联邦法院维持对“SRC国际”案的判决,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判12年监禁,即日起入狱。

  中新网8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马来西亚联邦法院维持对“SRC国际”案的判决,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判12年监禁,即日起入狱。

  马来西亚联邦法院方面表示,纳吉布“在上诉请愿书中提出的申诉没有任何依据”,证据充分证明(纳吉布的)全部七项罪名成立,对其判处的刑期没有过度。

  纳吉布的家人表示,已被告知纳吉布被送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南部的一座监狱。

  据此前报道,纳吉布于2018年卸任总理后,遭受检方多项指控,且多与其任内设立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有关。SRC国际是“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子公司,纳吉布被检方指控在涉及SRC国际的交易中牟利4200万林吉特(1美元约合4.46林吉特)。

 

  吉隆坡高等法院于2020年7月宣判,纳吉布涉“SRC国际”案被控的背信、洗钱、滥用权力等罪名成立,并对其处以12年有期徒刑和2.1亿林吉特罚款。马来西亚上诉法院于2021年12月驳回纳吉布上诉,维持原判。2022年4月25日,纳吉布再向马来西亚联邦法院提呈上诉申请书。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