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专家:菲中关系值得期待,南海问题磋商菲将守承诺
发表时间:2022-09-21 10:36: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近日,菲律宾亚太协进会研究员卢西奥·布兰科·皮特洛三世在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中指出,菲律宾新一届政府上台后,菲中关系有诸多亮点值得期待。上任不久的小马科斯政府,将谨慎处理与中国的分歧。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孟湘君)近日,菲律宾亚太协进会研究员卢西奥·布兰科·皮特洛三世在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中指出,菲律宾新一届政府上台后,菲中关系有诸多亮点值得期待。上任不久的小马科斯政府,将谨慎处理与中国的分歧。

 

  当地时间6月30日,小马科斯宣誓就任菲律宾第十七任总统,开启六年任期。

  对于小马科斯就职后两国关系的走向,卢西奥观察到,根据小马科斯先前发表的声明,以及在竞选期间,他曾提出要维持独立外交政策,都意味着菲中关系将继续得到良好发展。

  他指出,菲前总统杜特尔特过去六年培育了良好且富有成效的菲中关系。两国关系会在新总统在任期间,继续发展下去。

  卢西奥表示,可以预见的是,在新总统的领导下,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资本、旅游、甚至民间交流方面,菲中关系会持续发展下去,甚至发展得更好。

  他认为,目前的迹象表明,小马科斯总统会努力继续用对话来解决菲中之间存在的分歧。通过合适的外交手段和双方高层对话,分歧和争端将得到谨慎的处理。在关于“南海行为准则”的中国—东盟层面磋商中,菲律宾政府也会遵守同样的承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