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国会审议通过《个人数据保护法》
发表时间:2022-09-21 10:41: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国会全体会议20日审议通过了该国《个人数据保护法》。国会议长普安称该法的通过是一个“里程碑”,将保障印尼公民对其个人数据安全的权利。

  中新社雅加达9月20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国会全体会议20日审议通过了该国《个人数据保护法》。国会议长普安称该法的通过是一个“里程碑”,将保障印尼公民对其个人数据安全的权利。

  据普安介绍,印尼《个人数据保护法》草案自2016年以来经过了详细讨论和审议,最终获通过的法律共16章76条,比该国政府最初提交的草案增加了4条。

  新通过的该法对个人数据的类型、数据主体的权利、数据的处理、数据处理者和控制者的义务、数据的传输,以及个人数据的使用、对违法者处罚等都做了明确规定。

  普安称该法的通过是数字时代保护公民个人数据免受各种形式侵害的里程碑,将保障印尼公民对其个人数据安全的权利。她希望该国政府尽快制订《个人数据保护法》实施细则,并成立一个保护公众个人数据的监管机构。印尼通讯与信息部长布拉特称该法的通过对该国数字行业具有历史意义。

 

  近几年来,印尼数据泄漏事件时有发生。仅今年8月份以来,印尼媒体就报道了该国国有电力公司、国有电信企业,甚至大选委员会都曾发生大量个人数据泄漏事件。

  近期,一名叫比约卡(Bjorka)的网络黑客在互联网上出售其闯入多个印尼政府网站所获取的数据,其中有一封写给该国总统佐科的电子信件。随后,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马福德通报确有多家政府网站遭网络黑客闯入造成数据泄露,他表示被泄露的“只是一般数据,没有国家机密数据”。

  印尼总统佐科专门就该事件召开局部内阁部长会议,指示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并加强个人和政府数据保护。本月14日,该国政府成立数据保护工作组,以维护国家数据安全、防止数据泄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