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柬埔寨为中国路桥柬埔寨金港高速团队授勋
发表时间:2022-10-09 10:41:4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经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批准,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日前对中国路桥金港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运营团队予以表彰。

授勋现场 中国路桥供图
授勋现场 中国路桥供图

  中新网金边10月8日电(记者 欧阳开宇)经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批准,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日前对中国路桥金港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运营团队予以表彰。

  柬国务兼公共工程与运输大臣孙占托向团队5名代表授予国家勋章:授予孙耀国、周勇“萨哈梅特雷友谊勋章”大十字勋位;授予胡钊光、莫坤、张忠岐“萨哈梅特雷友谊勋章”大军官勋位。

  孙占托表示,中国路桥金港团队克服疫情困难、付出艰苦努力,提前9个月建成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并顺利通车,特此向王国政府申请了“萨哈梅特雷友谊勋章”以示感谢。柬埔寨已与中国路桥合作了多个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能够与中国路桥有更多公路、铁路和疏浚等方面的合作,开拓PPP、BOT等多种合作模式,也希望金边-巴域高速尽快启动,将金港高速延伸至边境,造福更多柬埔寨人民。

  “萨哈梅特里友谊勋章”由柬埔寨太皇诺罗敦·西哈努克于1948年9月9日建立,主要授予为国王和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特别是在对外关系和外交服务领域,或作为与外国友谊的象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