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97岁马哈蒂尔宣布再次竞选马来西亚国会议员
发表时间:2022-10-12 10:32: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今年97岁的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11日宣布,他在即将到来的第15届全国大选中将代表其创建的祖国斗士党上阵,争取连任浮罗交怡(即兰卡威)选区国会下议院议员。

  中新社吉隆坡10月11日电 (陈悦 魏源)今年97岁的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11日宣布,他在即将到来的第15届全国大选中将代表其创建的祖国斗士党上阵,争取连任浮罗交怡(即兰卡威)选区国会下议院议员。

  2018年,马哈蒂尔复出参选,选择在其家乡吉打州所属的浮罗交怡代表土著团结党上阵,并以近55%的得票率当选国会下议院议员,进而再次担任总理。如果今年再度当选,他将刷新自己创下的最高龄议员记录。

  已担任九届国会议员的马哈蒂尔此次是代表第三个党派参选。除此次所代表的祖国斗士党外,他曾八度代表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当选下议院议员,上届大选他代表土著团结党当选。

  在宣布参选的记者会上,马哈蒂尔表示其所领导的政党和非政府组织联盟“祖国运动”尚未确定总理人选。他称,自己是议员候选人,但非“祖国运动”的总理候选人,“等到大选后再讨论总理人选”。马哈蒂尔还透露,“祖国运动”联盟将会在全国至少派出120名候选人。

  马哈蒂尔在记者会上还表示,其领导的联盟愿意和所有对抗巫统的政党合作。他在接受记者提问时说,不排除和前总理穆希丁领导的土著团结党合作的可能性。

  在被记者问及和希望联盟领导人安瓦尔合作的可能性时,马哈蒂尔表示,现在的问题是安瓦尔不愿意和自己合作。

  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10日宣布解散国会,按马来西亚联邦宪法规定,下届大选将在60天内举行。希望联盟、巫统主导的国民阵线、穆希丁领导的国民联盟在已解散的国会中占有较多议席,祖国斗士党此前在国会拥有4个议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