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出席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开工仪式
发表时间:2022-10-28 11:13: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地时间27日,中菲政府间合作项目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副总统莎拉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新社菲律宾达沃10月27日电 (记者 张兴龙)当地时间27日,中菲政府间合作项目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副总统莎拉和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出席仪式并致辞。

图为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图为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马科斯在致辞中表示,达沃-萨马尔岛大桥项目具有重大意义和作用,建成后将有助于释放达沃市和萨马尔岛经济发展潜力,提高民众获得就业、教育和其他服务的机会。

图为菲律宾副总统莎拉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图为菲律宾副总统莎拉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莎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达沃-萨马尔岛大桥是达沃人民的百年梦想,这座桥不管是从政治上、经济上还是社会意义上都对达沃地区的发展有重大意义。

图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图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新社记者 张兴龙 摄

  黄溪连表示,大桥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体现了中方对菲政府“好建多建”计划的坚定支持,标志着中菲政府间务实合作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希望中菲双方携手合作、共同努力,按计划、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让达沃-萨马尔岛大桥早日成为惠及民生的新通道,点亮达沃的新地标,见证中菲友谊的新里程碑。

  达沃-萨马尔岛大桥是中菲政府间合作旗舰项目。大桥项目位于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横跨巴基普坦海峡,连接达沃市与萨马尔岛。大桥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全长3.81公里,包括主通航孔桥、东西海上引桥、东西陆地引桥及达沃侧的互通匝道桥。

  目前达沃市和萨马尔岛之间的通行主要依靠轮渡,单程航程在30分钟左右。大桥建成后,两岸的通勤时间将缩短至5分钟。项目预计于2027年完工,建成后将有效盘活达沃市、萨马尔岛的经济资源和旅游潜力,进一步促进两地物流、旅游、商贸等领域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