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东盟各国原则上同意接纳东帝汶为成员国
发表时间:2022-11-13 11:03:18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东盟各国领导人就东帝汶申请加入东盟发表声明,原则上同意接纳东帝汶为成员国,允许东帝汶在本届峰会结束后列席包括首脑会议在内的东盟所有会议。

  新华社金边11月11日电(记者 孙一 吴长伟)11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的第40届和第41届东盟峰会上,东盟各国领导人就东帝汶申请加入东盟发表声明,原则上同意接纳东帝汶为成员国,允许东帝汶在本届峰会结束后列席包括首脑会议在内的东盟所有会议。

 

  声明说,东盟将帮助东帝汶制定成为正式成员国的路线图,所有东盟成员国应对东帝汶成为正式成员国提供必要的支持。

  东帝汶位于东南亚努沙登加拉群岛最东端,2011年申请加入东盟。2015年11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第27届东盟峰会上,东帝汶成为东盟观察员国。

  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成立于1967年,成员国包括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10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