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中国新任驻东盟大使侯艳琪抵雅加达履新
发表时间:2022-12-18 20:00:1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新任驻东盟大使侯艳琪17日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履新。中国驻东盟使团、驻印尼使馆部分外交官到机场迎接。

  中新社雅加达12月17日电 (记者 林永传)中国新任驻东盟大使侯艳琪17日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履新。中国驻东盟使团、驻印尼使馆部分外交官到机场迎接。

12月17日晚,中国新任驻东盟大使侯艳琪(中)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班机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履新。林永传 摄
  12月17日晚,中国新任驻东盟大使侯艳琪(中)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班机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履新。林永传 摄

  侯艳琪在机场向媒体表示,东南亚国家在中国人民心目中是热情四溢、多姿多彩的。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多元、人民善良、经济发展;深厚的底蕴,孕育出勃勃生机,驱动着东盟共同体的建设,引领东亚形成了以东盟为中心、开放包容的区域合作架构。东盟国家的独立、团结、强大,有力维护了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繁荣,日益成为多极化世界的重要力量。

图为中国驻东盟使团、驻印尼使馆部分外交官到机场迎接。林永传 摄
图为中国驻东盟使团、驻印尼使馆部分外交官到机场迎接。林永传 摄

  侯艳琪说,中国与东南亚国家毗邻而居,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在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在改善社会民生的过程中,相互理解,彼此支持,留下许多动人佳话。自1991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以来,双方紧抓时代机遇,聚焦共同发展,共克全球挑战,目前已成为彼此最大规模的贸易伙伴、最具活力的合作伙伴和最富内涵的战略伙伴。2021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东盟国家领导人共同宣布建立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在新时代进一步巩固双方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拓展了巨大空间。

图为侯艳琪在机场对媒体发表简短讲话。林永传 摄
图为侯艳琪在机场对媒体发表简短讲话。林永传 摄

  侯艳琪说,不久前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指出,中国将坚持亲诚惠容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友好互信和利益融合。东盟,将一如既往地,是我们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

  侯艳琪表示,愿同东盟各国同事和各界朋友们一道,携手同心,赓续友谊,促进合作 ,扎实推进落实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共建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五大家园”,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书写新篇章。(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