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总统佐科与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举行会谈
发表时间:2023-01-10 10:30: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总统佐科9日在位于茂物市的总统府与到访该国的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举行会谈。

  中新社雅加达1月9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总统佐科9日在位于茂物市的总统府与到访该国的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举行会谈。

  综合印尼总统府网站消息,佐科和安瓦尔回顾了两国合作进展、探讨新的合作潜力、推动两国共同应对挑战;两方探讨了马来西亚在印尼选定的新首都努桑塔拉的投资潜力,探讨了陆地和海洋边界划分以及印尼移民劳工在马来西亚的就业和保护等问题。

  两位领导人见证了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向印尼新首都努桑塔拉管理局局长提交11份马来西亚公司参与印尼新首都建设的意向书。

  双方同意共同应对“歧视”棕榈油商品问题。印尼和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占全球85%,其中印尼产量占全球一半以上。欧盟认为棕榈油是与森林砍伐有关联的商品,计划逐步淘汰以棕榈油为基础的生物燃料。佐科与安瓦尔会谈后表示,印尼和马来西亚将通过棕榈油生产国委员会加强合作、反击歧视棕榈油生产的措施。

 

  双方签署了8项谅解备忘录,内容涵盖航运、进出口融资、绿色能源、电池产业发展等。

  双方同意加强东盟在全球舞台上的作用。

  印尼是安瓦尔就任马来西亚总理后首次出访的国家。佐科称,马来西亚是与印尼关系密切的邻国,两国关系非常牢固。 他表示,相信马来西亚在安瓦尔的领导下,印尼和马来西亚的关系将更牢固。

  安瓦尔是应佐科邀请于8日开始对印尼进行国事访问的。他表示,马来西亚与印尼的关系不是“一般”的外交关系,印尼在他心中有着特殊地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