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学者“一带一路”相关评论结集出版
发表时间:2023-01-10 10:42: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这本以“一步一脚印,非凡十年路”为主题的学者评论合集,由马来西亚东南亚社科研究中心(SEARCH)和拉曼管理与工艺大学联合出版。汇集马来西亚学者用马来文、英文、中文撰写、发表的“一带一路”相关评论逾百篇。

  中新社吉隆坡1月9日电 (陈悦 魏源)《一带一路学者评论合集》9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推介仪式。

  这本以“一步一脚印,非凡十年路”为主题的学者评论合集,由马来西亚东南亚社科研究中心(SEARCH)和拉曼管理与工艺大学联合出版。汇集马来西亚学者用马来文、英文、中文撰写、发表的“一带一路”相关评论逾百篇。

  据介绍,此次评论合集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围绕在不同课题上的中马合作关系——如全球化和区域合作、金融、贫困和不平等、绿色倡议和可持续发展、文化艺术与旅游、现代农业、新城市化、基础设施发展、创新和技术、人力资本发展、医疗保健和老龄化社会以及电子商务等阐述观点。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主持新书推介时表示,中马经贸合作成果显著,“一带一路”倡议在马来西亚收获了学界关注。

 

  欧阳玉靖指出,这本合集中,30多位马来西亚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就经贸、文旅、低碳、数字、科技、金融、脱贫等诸多领域撰文,为中马共建“一带一路”,进行了客观理性分析,提出了宝贵建议。

  他希望马来西亚学界继续关心并支持中马共建“一带一路”事业,继续积极建言献策。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长东姑·扎夫尔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在马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他已准备好与中国伙伴携手合作,深化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为两地合作开辟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拉曼理工大学董事会主席廖中莱表示,期待东南亚社科研究中心与拉曼理工大学的合作不止步于此,在未来继续携手出版“一带一路”学者系列丛书,为专家们提供一个分享“一带一路”经验和知识的平台,让读者更了解“一带一路”为马来西亚和其他沿线国家带来的效益。

  出席推介礼的嘉宾还包括“一带一路”学者系列丛书顾问王晓庭、拉曼理工大学校长李仕伟教授、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署理会长林家全,区域策略研究所(CROSS)主席李健聪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