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印尼巴布亚省长卢卡斯被该国肃贪委逮捕
发表时间:2023-01-11 12:40: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巴布亚省省长卢卡斯(Lukas Enembe)10日在该省省会查亚普拉市被该国肃贪委员会逮捕。

  中新社雅加达1月10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巴布亚省省长卢卡斯(Lukas Enembe)10日在该省省会查亚普拉市被该国肃贪委员会逮捕。

  据印尼媒体当天援引该国肃贪委员会发言人的通报报道,卢卡斯是当天中午在查亚普拉市一家餐馆吃午餐时被逮捕的。印尼肃贪委接获卢卡斯当天将外出旅行的信息后,怀疑其有可能逃往国外,在与巴布亚省警方、情报部门协调并在当地安全部队协助下,逮捕了卢卡斯。

  印尼肃贪委员会早前已以涉嫌贪污巨额资金为由将卢卡斯列为贪污案嫌犯,并多次传唤其到肃贪委总部接受调查,卢卡斯均以身体有病、不宜前往雅加达为由拒绝。印尼肃贪委不得不派员前往巴布亚省卢卡斯住处进行面谈调查。

  去年9月,印尼金融部门冻结了卢卡斯700多亿印尼盾(约3200多万元人民币)的银行资产。

 

  卢卡斯当天被捕后,在巴布亚省警察厅特警总部短暂停留后,在特警押护下前往机场,随后被送到雅加达。抵达雅加达后,在印尼肃贪委团队看护下在印尼陆军总医院进行了身体检查。印尼肃贪委发言人称,卢卡斯的健康状况“并不像他的律师报告的那样”。

  印尼总统佐科当天在参加一场公开活动时,对卢卡斯被逮捕作出回应称,“我认为,如果肃贪委逮捕了他,说明已经掌握了确凿证据”。佐科强调,所有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必须尊重执法部门的法律程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