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2023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23-03-24 10:47:5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23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当地时间23日在泰国外交部举行,澜湄国家驻泰国大使馆的代表、泰国相关部门和机构的代表等出席仪式。

  中新社曼谷3月23日电 (记者 王国安)2023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当地时间23日在泰国外交部举行,澜湄国家驻泰国大使馆的代表、泰国相关部门和机构的代表等出席仪式。

  当地时间3月23日,2023年澜湄合作专项基金泰国项目启动仪式在泰国外交部举行,澜湄国家驻泰国大使馆的代表、泰国相关部门和机构的代表等出席仪式。图为现场嘉宾合影。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和泰国外交部次长萨兰在仪式上致辞,并共同按下象征项目正式启动的按钮。

  这些项目共18个。启动仪式上,泰国高等教育与科研创新部、卫生部、工业部等7个部门分别介绍了各自负责落实的项目情况,涵盖农业、食品安全、公共卫生、水资源利用、循环经济、减贫、青年培训等领域。

  今年是澜湄合作启动7周年。作为中国、泰国、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等澜湄流域六国首个共同参与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澜湄合作7年来发展迅速、成果显著。泰国是澜湄合作主要首倡国,7年来,积极参与利用澜湄合作专项基金,迄今已有59个项目获批,累计获得基金预算支持超过1600万美元,推动实施了一大批惠民生、高质量、“小而美”的项目,助力当地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