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越南-中国青年民歌文化交流活动在河内举行
发表时间:2021-04-18 10:38:37来源:新华网

摘要提示:2021年越南-中国青年民歌文化交流活动17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近百名越南青年学生演唱中越民歌、表演舞蹈,越南专家讲解了有关民俗文化。

  越南-中国青年民歌文化交流活动在河内举行

  新华社河内4月17日电(记者 蒋声雄 黄硕)2021年越南-中国青年民歌文化交流活动17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近百名越南青年学生演唱中越民歌、表演舞蹈,越南专家讲解了有关民俗文化。

  本次活动由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越南国家音乐学院的师生在活动上演绎了越南传统官贺民歌,并演奏了竹琴等越南传统乐器。

  河内大学中文系主任、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丁氏青娥在活动中说,民歌是民族音乐艺术乃至民族文化的重要代表,此次交流活动有助于越中两国青年加强友好交往,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越中友好关系发展。

 

  此次越南-中国青年民歌文化交流活动为澜沧江-湄公河“双城记”大型青年文化系列交流活动之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