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2021年“汉语桥”印尼赛区总决赛线上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21 11:03:5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20日,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落幕。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比赛以线上方式进行。

  中新社雅加达6月20日电 (林永传 卢鹏) 20日,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落幕。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比赛以线上方式进行。

  来自印尼11个省的31名中学生和9个省的35名大学生经过3天激烈比拼,分别赛出了中学生组和大学生组一、二、三等奖。

  其中,东爪哇省选手杨结琴斩获中学组一等奖,苏北省选手陈嘉欣、东爪哇省选手彭莹春分获中学组华裔和非华裔二等奖;东爪哇省选手叶菲菲获大学组一等奖,苏北省选手易映欣、西加省选手吴恩丽分获大学组华裔和非华裔二等奖。刘红和林利庭分获中学组和大学组最佳优秀辅导教师奖。

  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在闭幕式上致辞。卢鹏 供图

  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在当天举行的闭幕式上致辞说,本次“汉语桥”大赛主题是“天下一家”和“追梦中文,不负韶华”,昭示了中华民族爱好和平、追求和睦、倡导和谐的理念,与新时代世界各国人民包容互鉴、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高度契合,特别是在新冠疫情背景下更有其深刻时代内涵。

  肖千说,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重视中印尼两国教育交流和“汉语桥”中文比赛活动,鼓励广大印尼青年学生们努力学习汉语,成为促进中印尼两国民相亲、心相通的友好使者,为中印尼人民的世代友好贡献才智和力量。他表示,优胜选手除获参加“汉语桥”全球决赛资格外,还可获得使馆推荐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赴华留学深造的机会。

  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参赞周斌在闭幕式上致辞。卢鹏 供图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参赞周斌对付出辛苦努力的参赛选手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

  印尼文化和教育部官员李健致辞希望印尼青年学生抓住机遇学好汉语,将来为建设美丽的印度尼西亚作贡献。

  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辅导委员会主席张锦雄、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阿瑟普等在闭幕式上致辞。

  图为部份参赛选手。卢鹏 供图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主办,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和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