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广西以礼仪为媒沟通世界 促进中国—东盟同频共振
发表时间:2021-08-07 10:36: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广西文促会副主席潘玲近日率团,前往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分别拜会了维拉萨·宋蓬、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和杜南忠三位总领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7日电(张春梅)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广西文促会副主席潘玲近日率团前往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分别拜会了维拉萨·宋蓬先生、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女士和杜南忠先生三位总领事。

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供图

  工作组一行首先来到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潘玲介绍了中国—东盟礼仪大赛2021年度的概况。她说,中国—东盟礼仪大赛是全球唯一以礼仪为主题的文化赛事,自2005年大赛开赛以来,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6届,大赛相继落户北京、大连、大同、贵阳、合肥、崇左等国内城市,同时还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泰国等东盟国家举行过国际总决赛。大赛的主题是加强与东盟国家的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弘扬文明礼仪,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中老两国山水相连,自古以来和睦相处。

  维拉萨·宋蓬说,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为想要升入了解礼仪文化的青年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2009、2019和今年即将举办的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老挝都担任主题国。通过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等活动,开展了友好有益的交流与合作,老挝的选手也在此前的大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东盟礼仪大赛。鼓励在中国的老挝留学生参加今年的礼仪大赛。第17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的举办,将把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传播与民心相通推向更广的领域,为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和谐相处作出更多的贡献。

  中国(深圳)科学技术应用与普及博览会组委会、全球低碳城市论坛组委会联席执行主席陈琼介绍,深圳是“碳中和”试点城市。第20届全球低碳联盟论坛将于今年9月24—27日举办,诚挚邀请老挝在华企业出席参与论坛。

  拜会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女士时,潘玲介绍了中国—东盟礼仪大赛2021年度的概况,并对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一直以来鼎力支持大赛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供图

  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对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给予高度的评价,她认为,中泰一家亲,通过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等活动,推动中泰两国的经济和文化交流,泰国的选手也在此前的大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泰王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并鼓励在中国的泰国留学生积极参加今年的礼仪大赛。她表示,第17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的举办,必将把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传播与民心相通推向更广的领域,为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和谐相处作出更多的贡献。

  陈琼也诚挚邀请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女士带领泰国的在华企业出席参与论坛。

  在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潘玲向杜南忠先生介绍了中国—东盟礼仪大赛2021年度的概况。重点阐述此次大赛的主题将紧密围绕“加强与东盟国家的人文交流、民心相通,弘扬文明礼仪,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供图

  潘玲表示,通过历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等活动的开展,两国青年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更加频繁,促进了相互了解,深化了传统友谊,增进了相互信任,夯实了民意基础。

  杜南忠说通过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等活动,开展了有益的交流与合作,越南的选手也在此前的大赛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今后将鼓励在中国的越南留学生参加礼仪大赛。第17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的举办,必将把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传播与民心相通推向更广的领域,为促进双方的相互了解、和谐相处作出更多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