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印尼泗水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年 成当地民众了解认知中国窗口
发表时间:2021-11-11 14:15: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10日在该校和中国华中师范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中新社印尼泗水11月10日电 (记者 林永传)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10日在该校和中国华中师范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灵山、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顾景奇视频致辞祝贺,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双阶和泗水国立大学第一副校长尤利安多(Yulianto)分别莅临中国和印尼庆典现场并致辞。

  11月10日,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0周年庆典在该校和中国华中师范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图为华中师范大学庆典现场。中新社发 印尼泗水大学孔子学院 供图

  赵灵山称赞该孔子学院10年来积极融入当地大学和社区,为印尼东爪哇汉语教学和汉语教师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其与印尼其他孔子学院协同合作,发挥孔子学院区域联动作用,为印尼当地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提供优质平台。

  郝芳华称,10年来该孔子学院积极开展国际中文教育,举办各类文化活动,把世界介绍给中国,把中国介绍给世界,为满足印尼民众需求、服务经贸等务实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有力促进了中印尼人文交流和不同文明的和谐共生。

  顾景奇肯定该院10年来致力于推广中文教学和传播中国文化,在促进中印尼两国人文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批批该院师生不仅在中国总领事馆举办的中文作文竞赛、新春联欢会等活动中取得佳绩、展现风采,更在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过程中成长为中印尼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

  彭双阶表示,中国华中师范大学愿与印尼泗水国立大学一起,共同推进该孔子学院在新时代更快、更好和更大发展,力争将该院建成全球优秀孔子学院。

  尤利安多盛赞该院为泗水国立大学以及当地民众、社区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认知中国的平台和窗口。他说,10年来该院为泗水国立大学中文系提供了优秀汉语师资,为印尼学生提供奖学金赴中国留学,组织校长团、学生团赴中国“感知中国”,为加强印尼与中国人文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庆典仪式上,该院学生阿娇、陈斐斐等以歌曲《最初的记忆》和《生日快乐》、全院学生以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为该院10周岁生日献上最诚挚祝福和感谢。该院印尼方院长加图·苏普利颜多为过去10年支持该院建设和发展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颁发了感谢状;尤利安多为中方院长肖任飞颁发感谢状,感谢他5年来为学院做出的贡献。

  印尼现有8所孔子学院,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是该国成立的首批孔子学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