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文体
字号:
缅甸《金凤凰报》建议:中国与东盟影视界多讲“侨故事”
发表时间:2021-11-12 21:22:3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缅甸《金凤凰报》近日刊发题为《中国东盟影视合拍,不妨多讲点“侨的故事”》评论文章指,中国东盟电视合作发展迅速,还有提升空间,双方合拍影视作品时,不妨多讲“侨的故事”。

  中新网11月12日电 11月2日,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在广西南宁闭幕,本届电视周邀请了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作为联合主办单位,是首次由中国与东盟国家联合主办。对此,缅甸《金凤凰报》近日刊发题为《中国东盟影视合拍,不妨多讲点“侨的故事”》评论文章指,中国东盟电视合作发展迅速,还有提升空间,双方合拍影视作品时,不妨多讲“侨的故事”。

 

  文章说,过去,东盟各国引进的中国电视剧大都是历史和文学经典相关题材。如今,东南亚各国引进的中国电视剧类型越来越丰富,节奏明快、吸引年轻人眼球的都市剧和仙侠剧最受欢迎。中国网络游戏在东南亚的火爆也带动了中国动画进入东南亚市场——《喜羊羊与灰太狼》《京剧猫》《鹿精灵》等片在东南亚都有不错的收视率。

  同时,中国受众对新加坡、泰国电视剧较为熟悉,马来西亚的都市奇幻剧《美丽新世界》在中国就有不错的口碑。中国东盟影视产业合作不断加深,双方合作合拍影片也越来越多,从“同追一部剧”到“同拍一部剧”也促进了中国和东盟各国间的文化交融。中国与越南合拍的《越囧》、同新加坡合拍的《塞外奇侠》、同马来西亚合拍的《热浪岛》等影片都获得双方观众好评。

  文章称,中国和东盟国家在纪录片领域的合作,不仅让双方影视合作层次更加丰富,还助推双方在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合作。

  不过,文章也认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电视合作还有提升空间。文章说,中国东盟交往的悠久历史是合拍影片的题材宝库,华侨华人在东盟国家的创业历程、当代华人在东南亚国家的生活、东南亚各国留学生和企业家在中国的经历等内容都需要影视界深入发掘。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